::: Previous

英國西部日報:研究發現,吸菸加速大腦老化,嚴重損害思考能力

發佈日期: 2016-01-19


英國西部日報:研究發現,吸菸加速大腦老化,嚴重損害思考能力(Smoking accelerates normal brain ageing in ways that can impair thinking, research reveals/western daily press/ Nov 18, 2015)
研究顯示,吸菸加速大腦老化,可嚴重損害思考能力,例如規劃、做決定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科學家說,好消息還是有的,只要戒菸就能逆轉這有害的作用。即使年紀大很晚戒菸也有用。
研究人員分析504位老年男性及女性MRI核磁共振造影腦部掃描數據,他們的平均年齡為73歲。
約有一半的參與者是戒菸者或吸菸者,另一半為不吸菸者。
研究結果顯示,吸菸似乎會使大腦外層或皮質層隨年齡變薄。
James Goodwin教授說:「我們都知道吸菸對肺及心臟有害,但我們也要了解它對腦部有多大害處。此研究顯示了吸菸會加速我們思考能力退化下降,也就是加速腦部老化,提高失智症和許多其他疾病的風險。研究顯示,年長者害怕得失智症勝過害怕得癌症,我們要告訴人們他們可採取的簡單步驟,免於得到失智症。腦部退化並非是老化中無法避免的部分,我們可藉由改變生活型態,保護自己的腦部,其中之一即為避免吸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