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科學促進會新聞:幼童的血液留有母親孕期吸菸的記憶

發佈日期: 2016-01-19


美國科學促進會新聞:幼童的血液留有母親孕期吸菸的記憶(Blood from small children ’remembers’ prenatal smoking exposure/eurekalert/ NOV 23,2015)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進行的研究發現,分析五歲以下幼童血液由分子的證據可證明他們的母親是否有在孕期吸菸。
此研究結果於環境研究期刊網路版發表,提供強而有力的證據,孩童出生後多年的健康,來自環境暴露的影響,可回溯到在出生前的子宮。他們也指出,若有進一步的研究,可能得以偵測出其他在懷孕期較不明顯的潛在毒素,例如塑膠內含的化學物質,未察覺出的感染或飲用水內含的雜質。
最終,這些暴露若能與慢性病(例如自閉症,肥胖或心臟病)連結,以了解疾病如何開始,期能找到預防方法。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