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1支小白菸 生命減少6分鐘 ( 大紀元 )

發佈日期: 2016-01-19


近日媒體報導,某影帝因肺癌病逝於內湖三軍總醫院,享年70歲。菸齡50年的他,於去年檢查發現肺癌,雖然開始戒菸,但仍不敵病魔病逝,衛生局提醒民眾,吸菸和二手菸乃是導致肺癌發生的主要危險因子,吸菸者每2人即有1人將會死於吸菸造成的危害,且周遭家人亦會受害,呼籲民眾,為了自已和家人的健康,請趕快戒菸。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每年有600萬人死於菸害,相當於每6秒鐘就有1人死於菸害。英國流行病學家Richard Doll等人在1950年開始針對34,439名男性英國醫師進行長期追蹤研究調查,並分析其死亡原因,調查結果發現約有一半的吸菸者最終會死於菸害相關的疾病。衛生局提醒,「戒菸」是最具成本效益的措施也是最正確的決定,所有戒菸者都可以享受戒菸帶來的健康。
根據研究顯示,吸菸者的平均壽命較不吸菸者少了10到11年;戒菸可同時預防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及癌症,若吸菸者在30歲、40歲、50歲或60歲戒菸成功,預估可分別延長10年、9年、6年或3年的壽命,實證資料清楚顯示「越早戒菸,效果越好」,再晚戒菸,都還是對身體有幫助。
衛生局長張蕊仙呼籲各位癮君子們,為了您與家人的健康,請您一起加入戒菸行列吧!我們衛生單位有提供門診戒菸服務、戒菸班、戒菸諮詢,或者您也可以撥打戒菸專線0800-63-63-63,亦有專業的人員為您服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