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韓國時報:取締不法菸草廣告

發佈日期: 2015-08-21


韓國時報:取締不法菸草廣告(Crackdown to start on illegal tobacco ads/Korea Times)
自下個月起,韓國衛生福利部將開始取締不法展示菸品廣告的零售店家。
衛福部於週一說,衛生部官員會隨機訪查2,500家便利商店,檢視他們是否在促銷菸品上違反法律。
根據國民健康促進法(National Health Promotion Act),賣家禁止在店家外面張貼菸草廣告,此外,菸草廣告不能逾越菸的品牌、種類及簡單特質。廣告不可設計成會吸引不吸菸者。
此法也禁止菸商在贊助的活動中促銷菸品,如果活動的對象是女性及孩童時,菸商就不得贊助。違者處一年徒刑,或一千萬韓元罰金(美金9,300,台幣約28萬)
衛生官員說:「這將會是我們首次大規模地取締掃蕩不法菸品廣告,我們計畫每年實施一次大型取締活動,鼓勵賣家能自己矯正錯誤的銷售行為。」
國營的韓國健康促進基金會(Korea Health Promotion Foundation)已經加強監測取締線上買賣,在網路上買賣菸品在韓國是違法的。一旦他們蒐集到資料,也採取了適當行動矯正違法行為,衛生部與健康促進基金會計畫將結果公告大眾。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