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女性吸菸虧大 吸菸皮膚差罹癌更風險高!( 大成報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5-06-01


健康對人非常重要,多位藝人前陣子相繼傳出罹患大腸癌,震驚不少人。嘉義市政府衛生局26日到東吳高職美容科,進行女性不吸菸宣導,特地拋出這項議題,邀請聖馬爾定醫院李惠敏衛教師向女同學說明,吸菸危害健康之外,也加速皮膚老化。東吳美容科主任林淑婉示範化上<菸燻妝>特別效果的妝容,將長期吸菸對皮膚及面容造成的傷害呈現,震撼在場所有女同學,直呼吸菸真是太可怕了!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演藝圈藝人罹患大腸癌消息不斷,包含劇團大哥大李國修、資深藝人賀一航、楊烈、豬哥亮等,另外藝人余天的女兒余苑綺也罹患直腸癌,震驚不少人,引起社會對於大腸癌的高度重視。從生物學上來講,女性更容易受到香菸的毒性作用影響,因此女性吸菸傷很大,遠超過男性。尤其女性吸菸,健康、美麗兩敗俱傷,大崩壞女生的健康及外表。
醫學研究也顯示,女性菸齡越長,皮膚老化越快,衛生局企劃科長林秀猜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全國青少年吸菸狀況調查結果顯示:嘉義市101年高中生吸菸率異常升高至15.90%,尤其是女生由100年的3.2%驟增至12.9%,加強防制工作,並透過今天的議題喚醒女性朋友,要清新、要健康、要美麗,女性一定要拒菸!!歡迎想戒菸的朋友立即向衛生局2338066或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尋求相關協助。
另外聖馬爾定醫院李惠敏衛教師向女同學說明,吸菸危害健康,也會導致牙齒變黃及口臭,手指及指甲也會因菸草中的焦油而變黃,影響儀容。吸菸也會損害皮膚及頭髮,頭髮變得枯黃,提早白髮及脫落。而皮膚也會因吸菸減少含氧量,容易出現皺紋,還有菸草中的化學物質會抑制保持皮膚彈性的骨膠原增生,令肌膚失去彈性而漸漸下垂。東吳美容科主任林淑婉示範化上<菸燻妝>特別效果的妝容,將長期吸菸對皮膚及面容造成的傷害一一呈現,震撼在場所有女同學!簡直大崩壞女生的健康及外表。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