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菸危害大 戒菸可保命 ( 人間福報 )

發佈日期: 2015-05-18


苗栗縣衛生局展開校園話劇巡迴表演,終場選在頭份鎮私立大成高中,透過逗趣詼諧不失教育意義的短劇,盼學生都能向菸毒「勇敢說不!」
衛生福利部國內最新癌症登記報告也指出,肺癌可能與吸入二手菸、家庭油煙、空氣汙染的暴露有關。
抽菸過程中,所製造的二手菸、三手菸更是危害家人健康的兇手,造成氣喘、慢性支氣管炎外,還是家裡空氣汙染的元兇之一。
熄掉手上的菸,有助於提升家庭生活品質,讓家人健康與幸福當然愈來愈好,享受天倫之樂,千萬不要罹癌後,才後悔不早點戒菸。
為人師表與父母不吸菸,身教重於言教,孩子模仿抽菸行為愈來愈少,有益於健康成長。
學校必須要加強輔導與宣導,蒐集網路吸菸對健康危害的案例,讓孩子從中汲取經驗與教訓,以增強自制能力,有勇氣扔掉手上香菸,才能減少罹患肺癌的機率,擁有健康身體,追求人生幸福。
外國調查顯示,空氣汙染嚴重,最糟的時候,害處與吸入二手菸不相上下。環保署要及時發布細懸浮微粒達到中至高級的嚴重程度,讓民眾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非得出門就要戴上口罩保護自己。
建議政府應拿出好的對策,積極減少空氣中的汙染物數量,在網路平台公布空氣品質的相關資訊,保障國人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