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抓抽菸 師竟K破學生頭( 蘋果日報 )

發佈日期: 2015-04-27


離譜師抓抽菸竟打爆學生頭!北市內湖高中一名男學生,前天上大號時突遭人敲門急催,他擦好屁股開門赫見老師質問:「你一定在裡面抽菸!」抓住他的衣領往辦公室強拖,學生脖子痛欲抵抗,老師竟拿保溫瓶對他猛毆,學生頭破血流被送醫,教官還拿著儀器追到急診室,要求吹氣測驗是否抽菸,家長怒指「太離譜!」控告老師傷害。
遭老師打爆頭的蘇姓學生(十七歲)就讀內湖高中二年級,前天事發後其家長向《蘋果》投訴,指稱孩子從來不抽菸,卻無辜遭生物科老師高善(約四十多歲)毆打,導致左側頭部五公分撕裂傷、縫三針,還有輕微腦震盪。
拽衣領強拖出廁所
蘇生表示,前天下午三時許下課時到廁所上大號,不久後突有人「叩叩叩」急敲門,他回應:「裡面有人,要幹嘛?」但敲門人未理會,反而敲得更急,他連忙擦完屁股,開門就見高師怒目相對,質問他是否躲廁所偷抽菸,他搞不清狀況,反問:「你在說什麼?」
蘇生說,高師堅稱他偷抽菸,抓住他的衣領往學務處方向強拉,嘴裡不停說:「你一定在裡面抽菸!」也不理會他的解釋,他一路被拉扯導致脖子疼痛,企圖要拉掉高師的手,怎料高師竟舉起保溫瓶,猛力對他頭部敲一下。
家長:毆人就不對
蘇生指控,他見高師打完一下,接著要打第二下,他連忙自衛反抗,把保溫瓶打落在地,反抓高師的手說:「請你冷靜一點!」這時其他師生前來關切,高師才停止追打,但仍不斷說:「你死定了、一定會再追究」等語。
蘇母氣憤指出,事發後孩子到保健室等待就醫,教官竟拿著一氧化碳檢測儀,要求孩子吹氣檢測是否抽菸,孩子頭部流血,已暈頭轉向無法配合,沒想到教官竟又追到急診室要求吹氣,後被醫護人員制止,家長怒斥:「太離譜,都已經頭破血流了,還堅持要抓抽菸!」持驗傷單報警控告高師傷害,「不管有沒有抽菸,打人就是不對!」
「疑拉扯不慎打到」
對於老師毆打學生成傷,內湖高中語帶保留,表示高師行經廁所聞到菸味,要求蘇生到學務處釐清,但蘇生不從急欲離開,才會拉住蘇生,經初步了解高師並非惡意攻擊,疑因兩人拉扯才不慎打到蘇生,將成立調查小組釐清事實,日後會加強師生情緒管理。
據了解,高師為人直率、教學態度認真,曾多次指導學生參加科學展獲獎,因其辦公室位於廁所附近,常聞到菸味,不時在廁所逮到學生偷抽菸。
北市教育局表示,該生家長昨已出國,約兩周後才回來,目前學生請病假在家;須等家長回國後,才能繼續調查。
抓抽菸離譜案例
2014年/12月 花蓮縣宜昌國中7年級黃姓學生,見同學抽菸未告知校方,被依知情不報記1支警告,家長痛批校方逼小孩當「抓耙仔」。
2010年/04月 台中市一名國中棒球隊員,因好奇偷抽菸被抓到,教練處罰他在家長面前做1小時人體拱形橋,家長離開後再用鋁球棒打屁股10下,後校方與教練道歉。
2008年/01月 新北市積穗國中為避免學生抽菸,在男廁安裝監視器,家長擔心孩子如廁畫面遭拍下,向學校抗議。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