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世界新聞網:擴大禁菸、快速移民…多項新法上路

發佈日期: 2016-04-07


安大略省府多項新政策1日生效,包括兒童照護稅金減免、禁菸範圍擴大等多項措施;這些聯邦或省級的法規及新制如下:
●禁菸限制擴大
1月1日起,在兒童遊樂場、公有運動場、餐廳以及酒吧的露天區域均不得吸菸,大專院校裡也不得違法販賣香菸。
●兒童照護稅金減免
家中有18歲以下子女者,將可獲得新的減稅優惠,但渥太華當局將在7月後才開始退稅,屆時距離10月19日的聯邦大選只剩下幾個月。
6歲以下子女的全民育兒福利金(universal child care benefit),將從每人每月100元調升為160元,也就是從每人每年1200元增加為1920元。至於6至17歲的子女,每人每年最多可減稅720元。適用這些優惠的家庭,將在7月開始收到全額給付的支票。
●移民快速通道
有意移民加拿大者,如果具有「技術移民」資格,將可適用新的「快速通道」系統;已找到工作,或者20至29歲有博士學歷、語言專長以及過去曾有在加拿大工作經驗者,其移民申請將可優先處理。快速通道所需的時間,將從目前的兩年縮減為6個月。不過,快速通道系統,魁北克省並不採用。
●部分進口物品關稅調漲
依據2013年編列預算,新的關稅總額將增加至每年3億3300萬,收取國家包括全世界72國,包含巴西、中國、印尼、新加坡及南韓。受影響的進口貨物不到2%,一些高知名度的消費性產品如iPod或MP3播放器也可豁免。
●與南韓的自由貿易協定
加國政府預測,對南韓的出口值將增加32%。當局認為,此項自由貿易協定,將是未來加國與亞洲各國簽署自貿協定的基石。
●運動員反禁藥措施
新的反禁藥規定對於特定藥物、禁賽規定以及檢測程序有所更動,另外,所有運動選手,均不得與曾經違反禁藥規定的教練、防護員、醫師或運動相關人員合作。
●新的鐵路安全規定
1月1日起,新的鐵路公司,必須擁有聯邦政府頒發的鐵路營運認證書。如果有嚴重安全規定情事發生,交通部有權不經法庭即終止營運。
●新布朗士維克取消墮胎限制
新布朗士維克取消過去女性至醫院進行人工流產,須有兩位醫師擔保手術有醫療必要的規定。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