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也時尚 蕭青陽設計戒菸袋( 中央社 )

發佈日期: 2014-12-18


設計師蕭青陽設計3款戒菸圖騰,做成戒菸袋及手環、明信片等,象徵把菸折斷,就會冒出新希望,讓戒菸者感受到關懷。
蕭青陽今天表示,平常看到的戒菸圖案,給人恐嚇、壓迫的感覺,因此他希望能有正面的意涵,還要經過設計,有時尚感,突顯出個人的品味,讓戒菸者樂於戴在手上,拿在身上,受到別人的支持與鼓勵。
關於設計靈感的來源,蕭青陽說,他和國民健康署長討論時,就浮出「把菸折斷」的靈感,後來幾週時間,他陸續畫上綠芽、陽光等的小圖案,代表戒菸就會呼吸到新鮮空氣,感受到新希望,戒菸過程也能感受到溫暖。
蕭青陽本身不抽菸,只有在學生時代抽菸玩玩沒有上癮,工作之後,身邊設計界的朋友,菸不離口,開會時吞雲吐霧,他也就只好吸二手菸。以後他會鼓勵朋友戴上戒菸手環,讓更多人開始戒菸。
國健署將蕭青陽所設計的圖騰,做成戒菸袋,袋內裝有戒菸手環、戒菸明信片與貼紙、計步器、訓練肌力的彈力布等一整組,共準備7000組,有戒菸需求者,可先撥打0800-63-63-63專線電話,經專人評估需否參與二代戒菸計畫,即可免費獲得整組戒菸袋,送完為止。
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表示,二代戒菸計畫實施以來,最新統計顯示,成人吸菸率降到18%(男32.5%、女3.3%),希望還在抽菸者能透過「動一動」、「想一想」、「算一算」「秀一秀」、「找一找」等戒菸五招,搭配戒菸袋,抵擋吸菸誘惑。
國健署今天也邀請先鋒保全、台灣大車隊分享無菸職場的秘訣,鼓勵員工戒菸省錢、吸引乘客上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