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蕭青陽設計戒菸禮物袋 免費索取( 中時電子報)

發佈日期: 2014-12-18


戒菸也可以很時尚!設計師蕭青陽身邊有許多朋友吸菸,為鼓勵大家把菸折斷、迎向美好人生,他義務為國民健康署設計含3款圖騰的戒菸袋,裡面有貼紙、戒菸日誌、健走手錶等小禮物,民眾今起只要撥打戒菸專線,由專業人員評估、參與戒菸活動,就能免費索取。
蕭青陽說,過去戒菸圖騰多半以恐怖、威脅的方式,達到嚇阻效果,但其實民眾看了心情容易變差,他的設計作品以希望、重生為理念,用一根折斷的菸為意象,折斷處生長出嫩芽、愛心與太陽,代表戒菸後可吸到更清新的空氣,周邊的人也會更愛自己。
很多民眾覺得設計工作者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可能需要靠吸菸來找靈感。蕭青陽說,他求學時代曾因好奇吸過菸,知道對身體危害後,從此再也不碰,不過身邊確實有不少設計師朋友是老菸槍,想藉由這次活動,鼓勵大家戒菸也能很時尚,戴戒菸手環象徵對自己間康負責任。
戒菸袋中共有8項物品,除了環保袋,還包含計步健康錶、彈力帶、28天戒菸日誌、便條紙、戒菸手環、戒菸貼紙、明信片,國健署長邱淑媞說,希望民眾透過宣導品,想一想、動一動、算一算,擺脫菸品。
邱淑媞說,戒菸專線為0800-63-63-63,戒菸袋限量7000分,歡迎民眾免費索取。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