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蕭青陽挺戒菸 戒菸五招裝滿袋(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發佈日期: 2014-12-18


戒菸有撇步!國民健康署推出「戒菸五招」,邀請蕭青陽創意設計戒菸袋,幫助民眾遠離抽菸的誘惑。想要戒菸的朋友或團體,從即日起到12月底,可撥打戒菸專線,將有機會獲得免費的「戒菸袋」。
國健署推出兼具設計時尚與實用的戒菸袋,由四度入圍葛萊美獎的設計大師蕭青陽操刀,設計3款象徵重生的「戒菸圖騰」。同時,也希望民眾可透過「戒菸五招」與戒菸袋,來抵擋抽菸的誘惑。
國健署長邱淑媞說,戒菸五大法寶包括:「動一動」、「想一想」、「算一算」、「秀一秀」、「找一找」,這五大法寶設計成很有創意的戒菸小幫手,放在戒菸袋裡。民眾可善用戒菸袋裡的具計步功能的「齊步走健康錶」,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克服菸癮,或使用戒菸袋中的「錢幣Memo貼」等,提醒自己,戒菸可省荷包顧健康。
國健署長邱淑媞也說,目前國高中生的吸菸率,已降到歷史新低,高中職生吸菸率降到11.9%,國中生吸菸率降到5.2%。
想要戒菸的朋友或團體,從即日起到12月底,可撥打戒菸專線0800-63-63-63,經過專業人員諮詢評估參與戒菸的民眾,可免費獲得「戒菸袋」,數量只有7,000份,送完為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