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樓健康帶著走 協助運將戒菸檳( 新生報 )

發佈日期: 2014-11-19


台南新樓醫院為增進及保障計程車司機身心健康,並提昇計程車公共交通安全及服務品質,即日起推動健康文宣帶著走的健康計劃,希望將健康觀念深入全民心中。
台南新樓醫院、台南市計程車駕駛業職業工會合作,由新樓醫院吳東璧副院長代表贈送台南市計程車駕駛業職業工會健康文宣袋,並由工會常務監事林正芳親自在計程車內放置,健康袋中內裝有衛生健康訊息及菸檳防治宣導文宣,提供乘客閱讀。衛生局陳聰馨技正、東區衛生所楊振源所長均蒞臨現場,活動中也並表揚三位戒除抽菸、檳榔的模範健康駕駛方秀桃、陳正森、陳鴻賓。
新樓醫院副院長吳東璧說,大台南地區幅遠廣闊、觀光資源非常豐富,計程車因為機動性強,成為市民及外地的遊客到台南優先選擇的交通工具,所以計程車司機身心健康非常重要,醫界應優先協助把關。
新樓社區健康中心督導謝宜伶表示,計程車運將執業型態長期處於狹小空間,工時長、常外食且缺乏運動,長期會造成許多健康疾病的產生,如脊椎側彎、脂肪肝、膽固醇、三酸甘油脂檢查數值異常,且若曾經有抽菸或嚼檳榔,更是口腔癌的高危險群。台南新樓醫院今後除會定期為該工會會員提供簡易健檢及醫師駐點執行口腔黏膜檢查,增加健康可近性,讓忙碌辛苦的司機大哥們能用少少的時間來照顧自己的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