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寧夏無菸夜市啟動 提醒民眾勿吸菸觸法( 24drs.com )

發佈日期: 2014-11-19


為打造無菸健康美食夜市,台北市衛生局結合環保局、商業處、市場處、寧夏商圈發展協會、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等單位,自11月1日起推動全國首創「寧夏無菸健康美食夜市」,讓民眾及國內外觀光客在逛夜市的同時,也能享有清新健康的無菸環境,違規吸菸者將依違反菸害防制法規定,處2千元至1萬元罰鍰。
衛生局林奇宏局長表示,菸害防制法已規範大多數室內公共場所禁止吸菸,但未將夜市、騎樓、人行道等人潮聚集的戶外場所納入禁菸場所規範;人聲鼎沸的夜市是台灣特有文化美食集散地產物,也有許多讓我們回味無窮的美食,但如果是一邊在享用美食同時,一邊還要掩鼻避免吸入二手菸,會讓美食興致大打折扣。
因此,衛生局結合公私部門資源,共同合作建置寧夏夜市為全國第一個無菸健康美食夜市,自103年11月1日起每日18時至24時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禁菸區域已劃設禁菸線,並於平陽街及民生西路入口處設有禁菸相關標示,禁菸區外並設有2個LED肺部造型熄菸桶,民眾逛夜市前即應熄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