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中市無菸運動 邀民眾後裡馬場健走( 鉅亨網 )

發佈日期: 2014-10-23


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資料顯示,每天運動30分鐘,能延長4年壽命,運動時,身體會釋放腦啡,具有穩定情緒、安定神經的作用,還能幫助吸菸者渡過戒菸不適的症狀。台中市衛生局推廣無菸環境,舉辦健走和造飛車競賽等系列活動,邀請民眾參與,身心更健康。( 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舉辦無菸運動造勢會,副市長蔡炳坤以無菸牛仔裝扮出現,衛生局長黃美娜也打扮成無菸健康天使,一起將無菸標誌貼在造型飛車,宣告活動啟動,邀請民眾即日起到10月15號前,踴躍線上報名,參加無菸創意造型健走、及無菸造飛車競賽,以行動響應無菸環境。
副市長蔡炳坤說,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8月份公布新版運動指引:每天健走15分鐘,除了有益身體健康,還能降低14%死因、10%癌症發生率,進而延長壽命3年;如果每天運動30分鐘,就能延壽4年,甚至運動時,身體會釋放腦啡,具有穩定情緒、安定神經的作用,也能幫助吸菸朋友渡過戒菸期間的不適。市府舉辦健走和造飛車競賽等活動,邀民眾走出戶外,身心更健康。
衛生局長黃美娜說,無菸運動定10月18號在後裡馬場舉辦無菸創意造型健走,特殊造型裝扮者,還有機會獲得3,000元的造型獎金;以及11月15號在文心森林公園無菸造飛車競賽,設計最具創意的造型飛車,可獲得5萬元獎金,防制菸害,全民一起來。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