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無菸創意造型健走、造飛車競賽舉辦聯合記者會( 大成報 )

發佈日期: 2014-10-23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每6秒鐘就有一人因菸害死亡,市府衛生局為營造無菸環境,推出「無菸創意造型健走」及「無菸造飛車競賽」,即日起至10月15日開放報名,有摸彩券、宣導紀念品、T-shirt等豐富獎品,還有機會得到高額獎金,歡迎踴躍報名。
這兩項活動由市府衛生局主辦,今(3)日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聯合記者會,副市長蔡炳坤、衛生局長黃美娜分別打扮成無菸牛仔及無菸天使,與市議員林珮涵、劉士州跟著韻律老師開心跳著謝金燕的「姐姐」,響應健康運動,氣氛歡樂,接著蔡副市長更乘坐無菸造型飛車,和其他來賓一起在飛車上貼無菸標誌,象徵活動啟航。
蔡副市長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所做的調查,全球一年因菸害死亡約有600萬人,代表每6秒鐘就有一人因菸害死亡,且抽菸的人壽命會減少15年;另外,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8月份公布的數據指出,每天運動15分鐘,壽命延長3年,每天半小時就延長4年,希望大家透過無菸和運動讓身體更健康;健走和造飛車活動也可寓教於樂,家庭一起參加,讓小朋友從小養成不抽菸和運動的習慣。
衛生局黃局長表示,希望藉這個機會喚醒大家對菸害防制的重視和關心,菸害對全身都有影響,癌症佔臺中死因第一位,肺癌更名列前茅,二手菸危害也很大,呼籲大家尊重別人不吸菸的權利;此外,2個活動現場都有提供戒菸服務,有醫師可以提供諮詢、協助評估、開藥,希望藉活動讓菸害從社會消失,落實無菸環境。
「無菸創意造型健走」活動10月18日將在后里馬場舉辦,健行途中以特殊造型裝扮的朋友,還有機會獲得3,000元的造型獎金;報名前300名可獲得摸彩券、宣導紀念品、毛巾、帽子等,前100名報名者更加送活動T-shirt一件,現場還有限量冰棒大放送!
「無菸造飛車競賽」11月15日於文心森林公園舉辦,只要報名參加就可獲得摸彩券、T-shirt、水、餐盒、宣導紀念品等,打卡還送紀念品、無菸氣墊溜滑梯、無菸刺青貼紙等,設計最具創意的造型飛車,還能獲得5萬元獎金,第2名3萬元,第3名2萬元,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喔!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