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癮君子當心!北市將新增128公車亭全面禁菸( 優活健康網 )

發佈日期: 2014-09-24


台北市癮君子請注意!自今年台北市公布信義路公車候車亭,全面禁菸之後,以及民眾不斷投訴公車亭遭菸害困擾,因此台北市衛生局,將在十月二十五日起,也就是將近一個月後,新增十二條公車專用道,一百二十八個候車亭,全面禁菸,到時候菸癮者在公車站牌抽菸,恐怕會吃上兩千元到一萬元不等的罰單!
多數民眾贊同公車亭禁菸
原本只限於信義路的公車禁菸令,將要在下個月擴展版圖,新增十二條公車專用道全面禁菸,衛生局指出,近日一直有民眾檢舉,只要有其他民眾在候車亭車菸,往往無法避免吸到二手菸,另根據衛生局調查,高達九成四的民眾,贊同信義路公車亭戒菸的成果,也因此決定要將禁菸範圍擴大。
衛生局林莉茹處長表示,因信義路公車專用道無菸候車站臺有9成4民眾支持,推動成效良好,為保障更多候車民眾健康,及符合民眾對戶外無菸環境的期待,決定新增12條公車專用道(包括松江路、新生南路、敦化北路、敦化南路、民權西路、民權東路、南京東路、仁愛路、重慶北路、中華路、羅斯福路、新光路)共128個無菸候車站臺,並預定自103年10月25日起實施。
即將新增之128個無菸候車站臺,均會依據信義路公車專用道27個無菸候車站臺推動示範方式,於各站臺入口處及站臺內之候車亭設置明顯禁菸標示,希望民眾都能遵守禁菸場所規定,讓臺北市不僅擁有全國最便利的交通網絡,也能營造最清新健康的候車環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