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12公車專用道 候車站將全面禁菸( 聯合報 )

發佈日期: 2014-09-24


信義路沿線公車專用道候車站台今年元旦起禁菸,成效獲得多數民眾肯定。衛生局昨天決定公告從10月25日起,新增12條公車專用道候車站台也全面禁菸,維護無菸候車環境。
衛生局今年元旦依據菸害防制法規定,公告信義路公車專用道27個候車站台區域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並在站台張貼禁菸標誌,提醒候者民眾不要吸菸。
新制度實施半年後,衛生局針對信義路公車候車站台禁菸進行民調,在1100名候車民眾中,有九成四的人支持禁菸,支持擴大禁菸公車路線的民眾也超過九成。
新增禁菸規定的公車專用道為松江路、新生南路、敦化北路、敦化南路、民權西路、民權東路、南京東路、仁愛路、重慶北路、中華路、羅斯福路和新光路。
衛生局的民調結果也顯示,有八成二的民眾認為信義路公車專用道候車站台今年元旦實施禁菸規定後,在站台看到有人吸菸或聞到菸味的情況減少,但也意謂著有近兩成的民眾不認為禁菸規定有效。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說,菸害防制法規定民眾在公告禁菸區吸菸可處以2000元到1萬元罰款。信義路公車專用道候車站台今年元旦禁菸至今,稽查人員尚未舉發有人違規及開出罰單。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