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BRT車站抽菸 11月起才罰( 蘋果日報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4-08-20


台中市BRT正式上路,但半密閉式車站卻無禁菸標誌,日前有候車乘客在車站內抽菸,讓其他乘客被迫吸二手菸。中市衛生局表示,因BRT尚未驗收就公告禁菸恐有爭議,目前只能勸導,已計劃將BRT及公車候車亭公告禁菸,下月發包施作禁菸標誌,最快11月實施,但反菸團體批評太僵化,「站內張貼禁菸貼紙即可!」
站內無禁菸標誌
一名張姓乘客向《蘋果》投訴,上周日在弘光科大前搭乘BRT,發現一名女子坐在長椅上抽菸,原想上前勸導,卻發現站內沒有禁菸標誌,「尖峰時段幾乎擠滿人,車站卻沒禁菸,實在太離譜!」
中市衛生局保健科長陳淑芬說,公車候車亭並非《菸害防制法》明訂禁菸場所,但已計劃將BRT車站在內的全市400多處候車亭公告為禁菸場所,預計下月發包設置禁菸標誌或燈箱,因BRT車站仍施工中,尚未完成驗收就公告禁菸恐有爭議,最快11月實施,目前站內吸菸無法可罰,只能勸導。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長林清麗說,禁菸沒那麼複雜,只要先在車站內張貼禁菸貼紙,依程序公告即可,主管單位可事後補做其他禁菸標誌,至於禁菸與車站是否驗收是兩回事,「禁菸是為保護民眾免受二手菸危害,與車站是否驗收並無衝突!」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