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耶魯新聞:精神疾病患者吸菸的調查

發佈日期: 2014-06-09


精神疾病患者吸菸的調查(Smoking among mentally ill examined/ Yale News )– April 22, 2014
耶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提供了一般人及精神病患吸菸率的更準確估計。耶魯公共衛生學院(School of Public Health)博士後研究員Philip Smith提到,這個發現使菸害防制工作者以更有效率的方法來幫助精神病吸菸者戒菸。耶魯大學精神科(Yale School of Medicine)教授及此研究共同作者Sherry McKee提到,想要有效降低吸菸率,可把重點放在有精神疾病的吸菸者上。
研究結果證實,有精神疾病的人較容易吸菸,一般人吸菸率是15%,但精神疾病患者之吸菸率達到33%,此外,在研究的三年期間,一般吸菸者的戒菸成功率是22%,但精神疾病吸菸者的戒菸成功率卻只有18%。研究結果也顯示,在不同精神病患者間,戒菸率也不同,有關情緒及焦慮症相關的精神疾病戒菸成功率較低,另外長期精神疾病者相較於短期發作的患者,戒菸率也較低。
作者提到,目前對於減少精神病患的吸菸成效很有限,2005年澳洲Flinders 大學所做的研究也顯示,在精神病醫院強制執行反菸規定並沒有讓這些病人因此不吸菸,本篇研究成果能為精神疾病吸菸者之戒菸政策提供新的方向。
耶魯大學醫學院心理與精神醫學教授Carolyn Mazure說,這些研究結果強調了吸菸在精神疾病患者中占非常重要的部分。作者Smith也同意,精神科醫師忙於其他治療工作,通常不太願意去強調有精神疾病者的吸菸行為。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