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通社:同時吸菸與飲酒會增加食道癌風險

發佈日期: 2014-06-09


同時吸菸與飲酒會增加食道癌風險(Combination of Alcohol and Tobacco Increases Risk of Esophageal Cancer/PR Newswire) – April 22, 2014
根據美國腸胃醫學期刊(The 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新發表的研究指出,同時有吸菸與飲酒習慣的人患食道鱗狀上皮癌(ESCC)的機率,比只吸菸或只飲酒的人高兩倍。
紐約西奈山伊坎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 )Anoop Prabhu博士提到,我們的研究證實,吸菸和飲酒習慣是不只是罹患食道癌的重要因子,若同時吸菸又喝酒會大幅增加罹癌的可能性。
Prabhu醫師和密西根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Michigan Medical School)的 Kenneth O. Obi 以及Joel H. Rubenstein醫師收集病例對照的文獻及世代研究結果來評估菸或酒的致癌性,及對有併用菸、酒習慣者探討其加成作用。Prabhu醫師表示:「我們的系統性回顧研究證實,菸、酒與食道癌有劑量效應關係,兩者皆為食道癌的獨立危險因子。」
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估計,2014年美國將有超過18,000個食道癌病例發生,超過15,000人死於食道癌。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