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菲律賓Rappler新聞網:反菸組織對菸草公司說:不要把年輕人當目標

發佈日期: 2014-06-09


反菸組織對菸草公司說:不要把年輕人當目標(Anti-smoking group to cigarette companies: ’Don’t target the youth’/Rappler) – April 21, 2014
菲律賓是全世界吸菸排名前二十名的國家,該國至少有1730萬吸菸人口。然而非吸菸者也處於不安全中,根據2009全球成人吸菸調查GATS(Global Adult Tobacco Survey),有50%的人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上暴露於二手菸,33.6%的人在餐廳吸二手菸,39.6%的人則在家中遭受二手菸危害。
當菸草廣告被禁止時,菸草公司用各種方法規避禁令:提供免費的商店標示牌給菲律賓內數百萬的雜貨店(sari-sari),使得青少年受菸草廣告危害。所有的菸草促銷都是有危害的,今天,全世界的反菸團體齊聚一堂,抗議菲利浦莫里斯菸草公司舉辦「成為萬寶路迷」活動,針對青少年進行廣告促銷菸品。這項活動是鑽法律漏洞,藉由在夜店、便利商店,甚至是演唱會,贊助及行銷致命的菸品給年輕人。
一篇國際研究詳細指出菲利浦莫里斯菸草公司如何花了幾十億去研究推出「成為萬寶路迷」廣告活動,對13歲左右的青少年行銷菸品,增加青少年吸菸率。「成為萬寶路迷」活動利用青少年自我追尋迷惘人生時的心理,建議青少年藉由成為萬寶路迷來面對自我的不確定性。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二分之一的吸菸者會死於菸害導致的疾病。
菸草公司把行銷目標放在年輕族群市場,是因為他們需要更多新的吸菸者來替補生病或死亡的吸菸者。這項針對青少年萬寶路活動,已威脅到世界上成千上萬青少年的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