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被女兒嫌臭 父成功戒菸奪30萬獎金( 聯合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4-06-06


董氏基金會「戒菸就贏比賽」今早公開檢測30萬元首獎的候選組謝文浩父女,兩位經一氧化碳及尿液測試都合格,取得得獎資格。六月中旬將舉行最後一次公開檢測與頒獎典禮,屆時若檢測合格,謝文浩就算戒菸成功,可把獎金抱回家。
今年48歲的謝文浩菸齡31年,幾乎大半輩子都在抽菸,平均三天抽掉兩包,公司七個人裡就有六個抽菸。不過因為每次都被女兒嫌臭,再加上菸價愈來愈貴,他和公司內其中四人決定一起報名參加戒菸比賽,四人也都成功戒菸。只是沒想到還能在27427組參賽者中抽到首獎。
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郭斐然說,謝文浩的菸齡長,能在兩個月內都不碰菸、僅靠意志力戒除非常難得。謝文浩說,剛開始戒的時候手和嘴都停不下來,只好一直吃零食,一個多月來胖了快10公斤,之後要開始運動了。
郭斐然說,一般人都只把菸和肺部疾病聯想在一起,可是抽菸影響的器官遍及全身,有十幾種癌症也都和抽菸有極大關係,鼓勵民眾戒除菸癮。若自助戒除有困難,可尋求醫師的協助,或加入團體戒菸班,有同儕壓力比較不容易放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