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怎麼服眾? 消防小隊長值勤抽菸玩遊戲( 蘋果日報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4-06-06


螺絲鬆了?民眾投訴指控台中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里分隊張姓小隊長,經常上班時間公然在值班台用公務電腦玩遊戲,還穿便服及拖鞋,甚至穿制服在值班台抽菸,工作態度散慢,難怪台中市消防局總是狀況不斷。
投訴人指出,張姓小隊長是台中市消防局長廖明川在桃園的舊部屬,疑似「靠勢」,不但違反規定在室內吸菸,之前還曾利用消防器材車把東山分隊的沙發搬回家用,卻只受到簡單處分,讓許多隊員都敢怒不敢言,只因為他是局長的愛將。
張姓小隊長今輪休連絡不上,大里分隊長黃凱偉表示,雖然這些都是生活上的細節,但既然已經違反相關規定,還是會進行懲處,同時會加強管理,禁止隊員並重申不得再使公家電腦玩遊戲,張小隊長也表示會檢討自己的言行。
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長王士銘說,張姓小隊長行為已經違反菸害防治法相關規定,會移請衛生單位開罰,不會護短。
台中市消防局長休假,撥打電話無人接聽,消防局回應指出,張姓小隊長2年前任職東山分隊,因利用公務車載運私人物品遭檢舉,立即調派大里分隊,若局長顧及私人情誼,當時就不會裁以調離單位處分,消防局強調,局長在工作上完全都是公事公辦,同仁犯錯一律依規定懲處,決不寬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