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北歐新聞:芬蘭吸菸的人數越來越少

發佈日期: 2013-12-16


北歐新聞:芬蘭吸菸的人數越來越少 (Fewer Finns taking up smoking / IceNews) – November 03, 2013
最近調查顯示,與前幾年相比芬蘭吸菸的人越來越少,而吸菸也不再流行。
在2011年,每五名芬蘭人就有一人有每日吸菸的習慣,其中15歲至64歲男性的每日吸菸率為22%,女性則為15%;18歲青少年為19%,未滿18歲者為16%;65歲至84歲則有10%的男性及6%的女性每天吸菸。
同年芬蘭人自國外帶回6.55億的免稅菸,當年免稅菸品的銷售量即比2010年增加了11%。去年的有稅菸品,如零售菸品消費量較前幾年略有下滑,雪茄下滑了約1%,紙菸則下降3%,但因菸品的貨物稅在近幾年都有提高,故造成連續幾年的消費資料變化不顯著,較難進行比較。
芬蘭除了吸菸者在下降外,電子菸似乎並不流行,據統計在2012年每日使用電子菸的人低於1%,以35歲以下的男性使用最多約4%。至於從國外進口免稅菸品的消費量佔總體消費量的比率,則由去年的11%減少至9%。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