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路透社:吸菸者的皮膚老化得快

發佈日期: 2013-12-16


吸菸者的皮膚老化得快 (Smokers’ skin may age faster/ Reuters) – October 29, 2013
根據一項同卵雙胞胎研究指出,吸菸者相較於不吸菸者,他們的眼袋及嘴唇附近的皺紋會較早出現。若兩個雙胞胎都有吸菸,菸齡較長者看起來較老。
該研究取得了79對,平均年齡40歲的同卵雙胞胎的照片,經由三名訓練過的評審員依據照片中的臉部皺紋及老化相關特徵打分數。在45對各為吸菸者與非吸菸者的雙胞胎中,吸菸者通常有較多的皺紋及臉部老化的跡象,但差異不大。而發表在《整形外科期刊》(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的研究結果也指出,吸菸較久的雙胞胎,他們的眼袋都比較深以及下嘴唇附近的皺紋也較多。
Tanzi博士表示,吸菸的毒素會加速臉部膠原蛋白的破壞,讓支持皮膚的蛋白纖維失去作用,無法重新凝聚;吸菸也會降低臉部的供氧,另臉部肌肉經常靠近火源也是導致老化的重要因素。釋出此研究結果的主要目的,是要讓大眾瞭解吸菸會危害吸菸者肌膚,提早老化,並說服人們不要吸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