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海峽時報:馬來西亞菸害防制委員會呼籲制定新法遏止走私

發佈日期: 2013-12-16


馬來西亞菸害防制委員會呼籲制定新法遏止走私(Tobacco Control Council calls for new Tobacco Control Act to rid smuggling / New Straits Times)– October 16, 2013
馬來西亞菸害防制委員會要求政府制定新法,解決授權經銷商銷售走私菸的問題,及遏止販賣紙菸給未成年人、控管紙菸廣告與促銷宣傳。菸草公司在過去三年裡一直賺取巨額利潤,卻沒有另行繳納稅款,因此菸害防制委員會支持政府提高菸稅的措施。不過,該委員會主席Mymoon說,以價格、菸稅、菸品銷售的收益來看,目前菸的稅率尚未達目標。她也表示,菸草業聲稱,提高菸稅及菸價會造成走私增加,但此舉只是為了保護及維持菸草業自己的利潤。
菸草框架公約締約方會議已批准禁止非法走私菸品的協議條文,等待各成員國簽署,由各成員國立法執行。協議內容為消除非法走私菸所需採取的具體行動。Mymoon補充說:「菸害防制委員會呼籲政府簽署這項協議,透過與鄰國的合作,開始落實執法的行動。」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