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無菸青少年運動:俄羅斯進一步加強反菸法律,以減少吸菸

發佈日期: 2013-12-16


俄羅斯進一步加強反菸法律,以減少吸菸(Russia Further Strengthens Laws to Reduce Smoking / Campaign for Tobacco-Free Kids)– October 21, 2013
俄羅斯採取新行動來打擊世界頭號可預防的死因─吸菸,且努力成為全球的領導者。該國國會杜馬(Duma)通過了今年第二個菸害防制法議案,使該法更加嚴謹,並強化了總統普亭(Putin)在二月簽署六月生效的菸害防制法。新法開始全面禁止菸品廣告,並針對個人或業者違反公共場所室內無菸規定時訂出罰款,同時也禁止菸商贊助與廣告,限制菸品販賣的地方。根據新法,菸品不可公開展示,消費者在店裡只能看到菸品的價目表。
俄羅斯將在未來6個月內推出新條款。俄羅斯是全球第二大菸草市場,吸菸率為全球第ㄧ,每年近40萬人因菸害死亡,平均餘命縮短、人口數下降,產生該國的“人口危機”。新政策將確保俄羅斯人享有無菸的室內空氣,並保護他們免遭菸商的欺騙性行銷戰略。俄羅斯打擊菸草業的成果驚人,但仍有很多工作需待加強,因該國幅員廣闊,從歐洲延伸到太平洋包括83個地區。另外其菸價仍是全球最低的國家之一,它提供年輕吸菸者便宜的菸品。即使面臨這些挑戰,俄羅斯仍會去了解新法對公共衛生的改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