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專線 成功救了40年菸槍( 聯合報 )

發佈日期: 2013-10-25


想戒菸卻又放棄嗎?對癮君子來說,戒菸才持續沒多久就放棄,必須下好幾次決心,戒好幾次菸才能成功。
「戒菸前100個小時很痛苦,覺得每個器官都有問題!」吳先生是有40年菸齡的老菸槍,因健康因素嘗試戒菸,無奈每次都無法撐過一天。
戒菸初期,吳先生產生食慾不振、便秘且精神又差,透過戒菸專線諮商員的協助,訂定戒菸計畫,終於成功戒菸。
衛生局統計,戒菸專線開辦以來,戒菸成功率約39%,戒菸專線服務中心諮商組蘇庭進組長表示,求助戒菸門診者平均6個月就戒菸成功。相關資訊可查詢網站:http://www.tsh.org.tw/,戒菸專線0800-636363。
減重App 新增臉書分享
另外,衛生局「台北體重管理App」再升級,已有近13萬人次下載,升級後新增體重管理訊息、營養資訊功能列表、臉書分享功能,全部免費。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林莉茹表示,這套軟體依據每天活動量計算運動消耗的卡路里,提供個人每天建議攝取熱量,協助民眾飲食管理,主要使用者的年齡層以21~40歲居多,改版後,新增臉書分享功能。
相關訊息可參考網站http://101.health.gov.tw,或撥打市民專線1999分機1849。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