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專線 助北市1萬4千菸槍( 中央社 )

發佈日期: 2013-10-25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戒菸專線開辦10年來,共幫助1萬4600名台北市民成功戒菸,成功率超過3成。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全球平均每6秒就有人因菸害導致的相關疾病死亡。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統計資料顯示,戒菸專線從民國92年開辦以來,10年來已服務全國共9萬5000人,整體滿意程度超過9成。
其中,台北市接受專線服務的民眾達1萬4600人,佔全國總服務人數約15.4%,完成3次以上諮商者,平均6個月戒菸成功率約39%。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指出,菸草中有超過7000種化學物質,至少70種已知致癌物,所有癌症的死亡有3成可歸咎於吸菸。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顯示,吸菸者平均壽命較不吸菸者減少約15年。
林莉茹呼籲民眾多利用戒菸專線的服務,早日擺脫菸品成癮的束縛。戒菸專線服務中心諮商組長蘇庭進說,諮商人員會評估個人吸菸狀態,視需要提供簡短諮詢,或協助擬定個人化的戒菸計畫。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