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好處多 紅標米酒用不完( 新生報 )

發佈日期: 2013-10-25


菸品危害是國人各項疾病主因,男性每天吸二包煙者,心臟病發作危險性為不吸菸者的六倍,每年因吸菸致死人數高達一萬五千人。
菸是所有人的健康負擔,也是錢包的負擔。以一天一包菸平均七十元計算,一年下來需要二萬五千五百五十元,換算等於八百五十二份營養午餐,足夠一名孩童讀完小學三年級;或是九百四十六瓶零點六公升紅標料理米酒,足夠四口小家庭用上廿年!如拿來買新衣、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犒賞自己、當禮物送家人,都是很好的選擇,也能和家人一起出遊踏青,享受天倫之樂。
只要戒菸一年,相當於賺了二萬五千五百五十元,因此,從今天起下定決心戒菸吧!只要善加利用二代戒菸服務,戒菸成功並非遙不可及的夢想。
台南市各區衛生所、合約醫療院所(門診、急診、住院)或特約藥局均有戒菸服務,有醫師、藥師和護理師提供專業戒菸諮詢服務與戒菸藥物治療。台南市二代戒菸合約醫療院所迄今已達二百一十家,去年度戒菸服務達四千八百餘人次,今年一至四月戒菸服務達二千三百餘人成效卓越,在今年全國戒菸服務評比中,有六家醫療院所榮獲「戒菸服務績優院所」殊榮。
在正確戒菸策略輔助下,不僅戒菸成功率提升十倍以上,戒菸費用也是大大降低,每次處方僅需繳交20%以下、最高二百元的部份負擔,平均下來戒菸費用比抽菸還要便宜!
台南市拒菸風潮已由日常生活宣導逐漸推廣至社區,透過醫院、社區、職場及校園等場域提供全方位戒菸服務,營造無菸環境。同樣一筆錢,與其燃燒成為毒害菸霧,何不做更好的投資?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鼓勵所有抽菸的朋友,下定決心為自己、為健康、為周遭愛您的家人戒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