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迎七夕 愛她請戒菸(新生報)

發佈日期: 2013-08-13


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就快到了!在美麗的夜景下,相愛的兩人互相依偎,浪漫的氣氛卻可能因為菸味而變調,壞習慣將可能破壞兩人的親密關係,並讓彼此一起付上健康的代價。
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呼籲全國情侶「愛她,請為她戒菸!」、「愛他,請鼓勵他戒菸」!
衛生局籲請民眾撥打0800-63-63-63免費戒菸,或電:02-2351-0120,查詢全國門診戒菸服務醫療院所服務地點,或電話:02-24621632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洽詢。
暴露在二手菸環境下的婦女,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是一般女性的七‧二倍,罹患肺癌、乳癌等癌症的機率亦高出二倍,如果是懷孕婦女吸入二手菸,則會經由胎盤,將有害物質傳給胎兒。
衛生局指出,體內的胎兒對於一氧化碳的吸收程度遠高於成年人,發育中的器官將面臨氧氣供輸量不足的缺氧狀態,致使出現許多的後遺症,如:1.流產、死胎,2.早產、3.胎兒體重過輕、4.初生嬰兒猝死、5.智力發展遲緩、6.畸形等問題。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