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為愛戒菸 攜手度過健康情人節(鉅亨網)

發佈日期: 2013-08-13


根據2012年菸害防制年報,我國每5人中就有1人(19.9%)有家庭二手菸暴露,每12人就有1人(8.2%)於禁菸公共場所有二手菸害問題,絕大多數女性不吸菸,卻因肺癌損失12.9年平均生命年數,這與國內男性的高吸菸率有關。
暴露在二手菸環境下的婦女,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是一般女性的7.2倍,如果是懷孕婦女吸入二手菸,則會經由胎盤將有害物質傳給胎兒,體內的胎兒對於一氧化碳的吸收程度遠高於成年人,發育中的器官將面臨氧氣供輸量不足的缺氧狀態,致使出現許多的後遺症如1.流產、死胎 2.早產 3.胎兒體重過輕 4.初生嬰兒猝死 5.智力發展遲緩 6.畸形等問題。
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呼籲全國情侶「愛她,請為她戒菸!」、「愛他,請鼓勵他戒菸!」請撥打0800-63-63-63免費戒菸諮詢專線或02-2351-0120查詢全國門診戒菸服務醫療院所服務地點或02-24621632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洽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