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拒售菸品給未成年 無菸青春最健康(大紀元)

發佈日期: 2013-08-07


持續推展「拒售菸品給未滿18歲青年」行動,苗栗縣衛生局希望透過日用零售業者的配合把關,來防堵年輕朋友吸菸。衛生局規劃「為好老闆按讚」活動,要求菸品銷售的老闆們嚴格把關,藉由青少年同儕監督,嚴格遵守「拒售菸品給未滿18歲青年」的商店老闆們加油打氣。
根據調查發現,青少年取得菸品的管道,大多是自己購買或由同學給予,由此可見,青少年取得菸品非常容易。苗縣衛生局推展「拒售菸品給未滿18歲青年」行動,藉此端正商店業者態度,讓違法銷售菸品給未成年的業者,給予最嚴正的懲處。
衛生局長羅財樟表示,「為好老闆按讚」的活動誰都可以參與,只要是熱心民眾,發現有商店業者拒賣菸品給未滿18歲的青少年時,就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機,拍攝店面外觀後,將照片上傳到「為好老闆按讚」活動臉書打卡,即可取得抽獎資格,並有機會抽中ACER的平版電腦一部。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