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助戒菸 新北醫療院所卯足勁(青年日報)

發佈日期: 2013-06-10


新北市衛生局結合所屬29區衛生所及58家合約醫療院所,在國健局二代戒菸基礎上,加碼推出戒菸免收掛號費服務,同時將門診及住院、急診病人都納入戒菸治療適用對象,結合專業醫療團隊,協助市民一起來戒菸。
吸菸不僅造成本身健康耗損,家人亦受到嚴重摧殘,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30%的癌症與吸菸、二手菸有關,因此,戒菸已成為人類健康的重大課題。戒菸滿1年,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機率減少一半;滿5年則中風機率降低至與不吸菸者相同;戒菸10年,罹患肺癌的機率降低一半;15年則罹患心臟病的風險與非吸菸者沒有差別。
政府目前推動的二代戒菸,更增加戒菸藥物的補助、合約藥局給藥及戒菸衛教暨個案管理等多元戒菸服務,補助範圍也由門診擴展至住院與急診,戒菸者只要支付掛號費及最高上限僅200元的部分負擔,且低收入戶、山地原住民暨離島地區,則部分負擔全免。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