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反菸團體攜手 接露菸商真面目(青年日報)

發佈日期: 2013-06-10


為響應2013年世界無菸日「禁止菸草產業廣告、促銷及贊助」,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氏基金會等多個民間團體與世界肺臟基金會合作,在「華文戒菸網」建置「揭露菸商真面目」專區,呼籲政府共同對抗菸商操控,進行菸害防制全面性修法。
「揭露菸商真面目」專區,揭發許多跨國菸草商,百年來各種欺騙性行銷伎倆,包括:水果花香的加味菸,讓青少年更容易接受菸品;花大筆經費贊助研究藉以提出「假科學」證據、甚至用女性或是母親抱著嬰兒的圖片,暗喻這是「較安全的菸品」。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美國自80年代起興州政府、醫療機構及個人,控告菸草公司、進行菸害求償後,好萊塢更接連拍了多部電影,將菸商行銷的欺騙伎倆,真實呈現出來。但臺灣反而是部分吸菸者,站到第一線反對菸害防制政策,顯示政府、拒菸團體,甚至是媒體,對菸商的行徑揭露嚴重不足。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秘書長李雅菁表示,當各國政府響應世界無菸日,政府更應負起責任對抗菸商操控、依循WHO的「菸草控制架構公約」進行全面性菸害防制修法,展現維護國民健康、讓下一代免於菸害的決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