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菸、喝酒、嚼檳榔 罹口腔癌率恐增123倍(優活健康網)

發佈日期: 2013-03-19


為響應桃園縣府推動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維護縣民的健康,國際獅子會300G2區總裁黃廖全及獅友們,共同捐贈「口腔保健X光醫療巡迴車」,並由桃園縣長吳志揚親自授贈,以提供桃園縣深入各鄉鎮市及偏遠地區進行口腔衛生保健照護服務。
吳志揚表示,桃園縣103年將正式升格為直轄市,配合桃園航空城開發、老街溪開蓋工程及101年獲世界衛生組織申請通過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推動。國際獅子會300G2區自95年起即陸續捐贈本縣各項醫療巡迴車計有8輛之多,包括婦癌車、X光車、視篩車及視力篩檢儀器等,今年再次捐贈便利的口腔保健X光醫療巡迴車,將提供更多元、就近、全方位健康篩檢服務,每年至少可增加服務5萬人次以上。
黃廖全表示,捐贈口腔保健X光醫療巡迴車,是因了解衛生局致力在各項癌症防治均有優質政績,希望提供桃園縣民眾更貼近便利口腔衛生保健各項檢查,同時也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關心公共衛生政策者,共襄盛舉一起加入社會公益的行列。
桃園縣衛生局表示,隨著生活型態及飲食習慣的改變,民眾罹患癌症的比例逐年增加,癌症自71年起即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且吸菸、喝酒及嚼檳榔者其得口腔癌機率為一般人的123倍,呼籲「早期發現 早期治療」是防治口腔癌的不二法門,建議30歲以上有嚼檳榔或吸菸民眾每2年1次口腔黏膜檢查。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就近至本縣13鄉鎮市衛生所或牙科、耳鼻喉科診所接受檢查。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