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女性30歲前戒菸 可免早死(中國時報)

發佈日期: 2013-03-01


英國研究人員針對120萬名女性,進行長達15年的追蹤調查發現,女性吸菸的死亡機率跟男性一樣大。但吸菸的婦女若在30歲以前戒菸,平均壽命只比不吸菸的女性少1個月;如果永遠不戒菸,吸菸婦女將比不吸菸者減少10年壽命。
這項追蹤從50年代到60年代開始吸菸的女性研究指出,50年代後,吸菸成為女性圈子中的時髦事,但早期研究多忽視了吸菸對女性的影響。
領導這項研究的牛津大學教授帕多表示,如果女性像男性一樣長期吸菸,她們也會像男性一樣因吸食過多菸草致死。
英國肺臟基金會表示,吸菸有害長期身體健康,愈早戒菸愈好,最好的選擇是完全不吸菸。根據該基金會統計,高達70%的癮君子希望戒菸。
倫敦大學健康行為研究中心提醒大眾,吸菸不只會減短壽命,對人體一般健康也足以造成影響,例如皮膚老化。心理學家也認為,許多女性戒菸,擔心的並非壽命長短,而是吸菸對容貌的影響。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