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換肺女因肺癌死亡 只因捐肺者吸菸( BBC中文網 )

發佈日期: 2012-12-26


一位患囊腫性纖維化肺病(Cystic fibrosis)的英國婦女接受肺移植手術後因肺癌死亡。
27歲的維德瑞爾(Jennifer Wederell)在倫敦的一家醫院接受肺移植手術16個月後,在家中病逝。
相關?容
(只提供簡體版) 英國女性肺癌劇增
英國研究顯示吸煙「腐蝕」大腦
(只提供簡體版) 《騰龍說事》:雙心少女與器官捐獻
相關話題
英?
她接受的肺器官捐獻者生前是煙癮很大的吸煙者。
維德瑞爾的父親說,如果他的女兒在手術前被告知捐獻者是一位煙量很大的中年吸煙者的話,她不會同意接受他的肺器官。
這家醫院對沒有給維德瑞爾選擇而表示道歉。
維德瑞爾兩歲時就確診患有囊腫性纖維化肺病,到了20多歲的時候,她已經不得不一天24小時靠吸氧幫助呼吸。
她在等待肺器官捐獻的名單上18個月後,在去年4月被告知,找到了一個與她匹配的肺器官。
手術後,她在去年9月舉行了婚禮,但今年2月在她植入的肺中發現了癌變。
維德瑞爾的父親說,手術前醫生詳細解釋了移植手術可能的各種風險,卻沒有說明捐獻者是一個嚴重吸煙者。
他在Facebook上以女兒的名義建立了一個網頁,呼籲更多的非吸煙者加入器官捐獻的行列。
醫院說,如果病人拒絕吸煙者捐獻的臨床健康的肺器官,而等待非吸煙者捐獻的器官,又要能夠匹配,面臨的風險更大。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