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減重…健康職場 內科10企業過認證 (聯合報 )

發佈日期: 2013-01-22


員工是企業最大的資產,北市府內湖區健康服務中心深入內科職場,在多方拜訪及宣導下,參加健康促進的內科員工十分踴躍。
為落實健康生活型態,同時搭配菸害防制、減重、健康飲食養成,國民健康局96年首度規劃辦理全國「健康職場自主認證」,內湖健康中心去年共輔導10家內科事業單位通過職場自主認證。
健康職場自主認證有初階菸害防制標章、中階健康啟動標章、及進階健康促進標章。
內湖區健康中心去年協助內科10家事業單位,包括精英電腦、致伸科技、麗嬰房、好市多、燦坤、明基電通、遠傳電信等,通過不同標章的認證。
像內湖區健康服務中心協助精英電腦、致伸科技、麗嬰房等三家,並報名全國績優職場認證,經衛生局核可、並在國健局委託的北區推動中心二次考核後,其中麗嬰房獲得全國減重績優職場。
內湖區健康服務中心說,麗嬰房的總經理下令,全國各門市據點的員工,共有1000多名員工參與。健康服務中心結合內湖國泰診所,幫他們做健康飲食講座與活動並輔導員工餐廳,菜色秉持低油、少鹽原則,打造健康飲食環境。
內湖區健康中心也協助麗嬰房規劃健康飲食課程,從課程中建立員工正確飲食觀念、宣導每日五蔬果及如何控制體重的飲食。
此外,內湖區健康中也在精英電腦辦理幸福戒菸班,去年該公司共有10位成員戒菸成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