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文中國日報:二手菸是室內空氣污染最大的來源

發佈日期: 2012-10-17


英文中國日報:二手菸是室內空氣污染最大的來源
(Second-hand smoke greatest source of indoor pollution / China Daily) – September 21

中國民間環保組織達爾文自然環境資訊社(Daerwen Nature Quest Agency)在過去6個月訪問了北京43家餐廳、酒吧及網咖後發現,二手菸是該市室內空氣污染最重要的污染源。依調查結果,北京餐廳、酒吧及網咖的PM 2.5濃度(即空氣中微細顆粒污染物的濃度)大幅超過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標準值。該組織的計畫負責人王秋霞(Wang Qiuxia)表示,二手菸中的顆粒占室內空氣污染物90%。中國菸害防制辦公室研究人員李強(Li Qiang)指出,菸煙所含微粒對人體呼吸系統與心血管系統造成的傷害極大。

目前中國尚無一個全面性落實的國家菸害防制法。儘管大部分的醫院、學校及公共交通設施都有禁菸規定,但極少數城市計劃在如餐廳、酒吧及網咖等公共場所全面禁菸。衛生部警告,中國每年約有100萬人因吸菸死亡,依照目前的趨勢,估計到了2050年將有300萬人會因菸害而死亡。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