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愛爾蘭獨立報:紙菸包裝顏色會誤導吸菸者

發佈日期: 2012-10-17


愛爾蘭獨立報:紙菸包裝顏色會誤導吸菸者
(Packet colours can influence smokers / Irish Independent) – September 17, 2012

在愛爾蘭,1,000名吸菸者參與了「歐洲測壓計」(Eurobarometer)機構訪問歐洲人對菸品態度的調查。該調查指出,每20名愛爾蘭吸菸者當中,就有一人被誤導認為,淺色的菸盒表示這種菸的危險性較低,也有一樣多的人錯誤地認為,比較細長的紙菸危害較小。另外,很多吸菸者希望能有更嚴格的菸害防制措施,減少吸菸的吸引力,90%吸菸者希望在菸盒上印製健康警示圖文、81%的吸菸者希望禁止菸盒使用色彩、標誌及宣傳等促銷元素、65%的吸菸者希望提高菸稅,73%的吸菸者則希望禁止自動販賣機出售紙菸。

這項調查結果在新法規實施前就已公佈。新法規要求從明年2月份開始,愛爾蘭的菸盒都必須印製恐怖的吸菸導致喉癌與爛牙之警示圖片。新法的效果還需相當時間才能展現,因為在明年2月份前生產的菸品,可繼續出售一年,而菸盒不必印有警示圖片。

菸品是歐盟國家可預防死亡的主要原因,它造成歐盟國家每年約70萬人早逝。在愛爾蘭,每年有7,000人死於與吸菸有關的疾病,而且90%的肺癌是因吸菸引起的。此外有一半的吸菸者會死於與吸菸有關的疾病。吸菸也增加了其他癌症、心臟病、中風、早產兒以及許多疾病的風險。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