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菲律賓財政部計劃大幅度提高菸稅

發佈日期: 2012-10-17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菲律賓財政部計劃大幅度提高菸稅
(DoF wants to maximize tax take on tobacco / 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 – September 20, 2012)

菲律賓財政部表示,有必要大幅提高菸稅,以減少吸菸者人數並增加政府收入。財政部副部長Jeremias Paul Jr.表示:「我們不可再以小幅增稅維持現狀,增稅的幅度要夠大,才能以菸品價格阻止年輕人吸第一支菸。」財政部引用美國青少年無菸中心所進行的調查指出,若能大幅提高菸稅,吸菸者人數會減少,而且政府的收入也會增加。該調查結果反駁菸商的觀點,他們認為增加稅收不會使吸菸者的人數減少,只會促使吸菸者購買走私與便宜的紙菸。依這調查,財政部指出,在南非紙菸消費稅每提高10%,菸品消費量會跟著下降,且稅收會增加6%。目前國會正審查菸稅提高150%至708%的法案。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