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太陽報:馬來西亞菸品價格折扣禁令即將生效

發佈日期: 2012-10-02


太陽報:馬來西亞菸品價格折扣禁令即將生效
(Cigarette price discount ban in the works / The Sun Daily) – September 17, 2012

某國際菸商在馬來西亞分公司事務總監Richard James表示,為能進一步減少吸菸人口,馬來西亞政府正在準備禁止菸價折扣之法令公告作業,並推測菸商應可接受這項禁令,因為菸商早就收到了政府通知,並且有充足的時間準備。目前允許菸商一年可有三次每次長達一個月的折價期,提供最高5%的折扣,一般當菸商推出新菸品時,會採取這種促銷措施。

James在接受《太陽報》採訪時表示:「如果禁令背後的想法是提高菸價,我們對此沒有異議。事實上,我們早就被告知,預先瞭解此項措施,並記得在菸品行銷計畫中,不再包括菸價折扣的行銷措施。」

此外,馬來西亞政府為降低孩童、年輕人及低收入者的菸品購買力,最近宣佈20支紙菸新的最低售價為7林吉特(新台幣約67元),該國是世界上少數規定最低菸價的國家,高於目前的6.4林吉特(新台幣約61元),而且自9月1日起只能販賣20支盒裝的紙菸。

James另指出,菸商對新規定同樣沒有任何異議,也明白數量標準化是為了打擊走私菸品銷售與價格不統一的問題。他補充說,公司暸解有必要控管菸商,因為吸菸是有害且會成癮的。James聲稱,只要法規是合理的、不極端的,且只要給菸商在合理的時間範圍內適應變化,他們就不會反對。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