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路透社:研究顯示,吸菸者有較多睡眠問題

發佈日期: 2012-10-02


路透社:研究顯示,吸菸者有較多睡眠問題
(Smokers may have more sleep problems: study / Reuters) – September 14, 2012

根據一項訪問了2,000多人的德國研究,吸菸者的熟睡時數比非吸菸者少。該研究已發表在《成癮生物學》(Addiction Biology)期刊。德國柏林夏里特大學醫學院、研究領導人Stefan Cohrs發現,在近1,100名吸菸者當中,17%睡不到6小時,28%表示睡眠品質受到干擾,但在1,200多名非吸菸者當中,睡不到6小時的只有7%,睡眠品質受到干擾的只有19%。

作者Cohrs與他的共同作者寫道:「這項研究首次證明,在沒有精神疾病病史的受訪者當中,即使在控制了可能干擾的風險因素後,如肥胖、糖尿病及心臟疾病等健康問題,吸菸者睡眠品質的干擾率仍比非吸菸者來得高。」

Cohrs在一封郵件中告訴路透健康版(Reuters Health)記者,這項發現尚無法直接證明吸菸會直接干擾睡眠,因為吸菸者可能還有其他影響睡眠的習慣。但是他認為尼古丁最可能是影響睡眠的罪魁禍首,是個戒菸的好理由。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