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新警示 逼菸槍年看7千次(法新社)

發佈日期: 2011-06-23




美新警示 逼菸槍年看7千次
 

(法新社華盛頓21日電)
死屍、爛嘴和黑肺,這都是美國政府今天新推出的香菸警告,以視覺震撼凸顯吸菸的健康風險。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宣布,自2012年9月起,於美販售的香煙包裝正反兩面上方50%、以及菸品廣告上方的20%,都得印上這些圖片。

FDA表示,這9張彩色圖片是超過25年來香菸警示首次改變,也是「宣導吸菸風險的重大躍進」。
其中1張圖中,1名男子被開膛縫合,上寫「警告:吸菸奪你命」。根據FDA,美國每天都有1200人死於吸菸。

還有1張照片特寫滿口稀疏棕牙的嘴,唇上傷口洞開,寫著「吸菸致癌」。
美國衛生福利部部長塞比留斯(KathleenSebelius)在白宮簡報時表示:「我們要孩子們知道吸菸超噁,一點都不酷,而且口腔癌看起來很恐怖。」
FDA局長漢伯(Margaret Hamburg)表示,每天抽上1包的菸槍,平均1年得看到這些圖片7000次。(譯者:中央社楊盈)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