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校園反煙創意戲劇賽 市長打氣(民眾日報)

發佈日期: 2011-06-07


                                                  校園反煙創意戲劇賽 市長打氣

【記者林玉棋基隆報導】
531是世界禁煙日,基隆市衛生局31日結合教育處舉辦菸害防制校園反菸創意戲劇比賽,市長張通榮到場響應,並表示國內青少年吸菸率逐年增加,如何降低青少年吸菸是學校、家長、政府當前極需重視的健康課題。

2011世界禁煙日-創意戲劇比賽,31日在市議會多媒體簡報室登場,活動在海大幼稚園小朋友動感舞蹈揭序,並由7所國小精心準備拒菸行動劇,傳達反菸害概念;市長張通榮、議長黃景泰、衛生局長王博恩與多位議員都到場響應,一同呼籲大眾反菸害、拒菸顧健康。

張市長指出,基隆市青少年吸菸比率達41.1%,高於全國38.8%,為使菸害防制教育向下紮根,基隆市衛生局從91年開始推動無菸校園與相關防制活動,促使青少年對菸害影響健康,建立正確認知。他還說,由於國內青少年吸菸率逐年增加,如何降低青少年吸菸是學校、家長、政府當前極需重視的健康課題。

衛生局長王博恩表示,除舉辦菸害防制校園反菸創意戲劇比賽外,也頒獎表揚與校外會合辦「健康100-反檳拒菸」創意海報比賽優秀得獎者,盼藉由學生創意揮灑,讓菸害遠離家庭及校園,共創無菸環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