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青少年吸菸危害更大(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1-06-07


                                                       青少年吸菸危害更大

(中華日報)
在人們心目中,吸菸的危害總是與老年病緊密相關,如老慢性支氣管、肺氣腫、心臟病、癌肺等。於是就有了當今社會老年人力爭戒菸,青少年力爭學吸菸的怪異現象。殊不知,吸菸的危害對青少年更為嚴重。

央國牛津大學的科學家所經過研究發現,三十歲至四十九歲的吸菸者發生心臟病的危險比不吸菸同數人高出五倍,研究人員對一萬四千名心肌梗塞後有活者及三萬二千名親屬進行的有問吸菸習慣的調查結果發現,吸菸者越年輕,因吸菸而引起心臟病發作的比例越高。三十歲到四十九歲人群中,百分之八十心臟病發作與吸菸相關,五十歲到五十九歲及六十歲到六十九歲人群分別為百分之六十七及百分之五十,吸菸與不吸菸者間的心肌梗塞發病危險在成人組比老年組更為明顯,但停止吸菸後,這一危險明顯下降。

所以,戒菸並非只是老年人的事,其實青少年人戒菸更為重要。對青少年人來說,吸菸的危害已不是今後的事,而是就在眼前隨時都可能發作的危險,如果不及早戒菸,危險就時刻伴隨著你。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