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蘇格蘭︰女性肺癌率飆升

發佈日期: 2010-12-14


蘇格蘭︰女性肺癌率飆升

(Scotland: Shock rise in female lung cancer rates)

– Evening Times / November 5, 2010

 

肺癌是最常見的癌症,每年增加130萬新病例。大多數肺癌是吸菸引起,且肺癌往往在末期才被診斷出來,因此存活率是所有癌症最低的。新數據顯示,蘇格蘭婦女的肺癌病例在過去20年飆升了50%。蘇格蘭婦女肺癌病例從1988年1569人,到2008年有2348人;大格拉斯哥都市區(Greater Glasgow)與克萊德區(Clyde area)全民健保(NHS)病例數從1988年529人,到2008年686人。

肺癌症狀包括持續咳嗽、氣喘、不明原因的減輕體重與胸痛。聲音沙啞、食慾不振、吞嚥困難也是肺癌的可能指標。克萊德班克(Clydebank)金禧國家醫院(Golden Jubilee National Hospital) 的肺部手術護士Liz Vasey表示,肺癌ㄧ直在男性比較常見,因為男性吸菸比女性多,尤其是40歲以上的人。但近年來得肺癌的女性也大大增加,因為越來越多女性開始吸菸。如果有任何肺癌的症狀就該檢查,早期診斷或可拯救生命。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