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神經學期刊︰青少年頭痛與過重、吸菸和缺乏運動有關

發佈日期: 2010-12-14


美國神經學期刊︰青少年頭痛與過重、吸菸和缺乏運動有關

(Neurol: Headaches in Teens Tied to Overweight, Smoking and Lack of Exercise)

- Science Daily / August 20, 2010

 

美國神經醫學會《神經學期刊》於2010818日發表的研究顯示,過重、少運動、或吸菸的青少年比沒有以上特徵的青少年更容易慣性頭痛與偏頭痛。該計畫是挪威北特隆德勒格衛生研究計畫的ㄧ部分,護士採訪了挪威北德拉格郡5,84713-18歲的學生,詢問了他們的頭痛狀況、體重、身高。還完成了一份與運動和吸菸有關的問卷。其中,36%的女生與21%的男生在過去ㄧ年經常頭痛。共16%學生過重、19%吸菸、31%ㄧ週運動不到兩次。三種壞生活習慣都有的青少年慣性頭痛的機率,比全無壞習慣有的青少年高3.4倍。三種壞生活習慣都有的青少年中,55%有慣性頭痛,但ㄧ樣壞習慣都沒有的青少年則只有25%。有兩種壞習慣的青少年則僅高出1.8倍。過重的青少年,比沒有壞習慣的青少年更容易有慣性頭痛的機率高出40%。吸菸的青少年則有50%更容易慣性頭痛、一週運動不到兩次的青少年,比ㄧ週運動至少兩次、以及沒有其他壞習慣的青少年,慣性頭痛的機率高出20%。由於少年的生活習慣很少被研究,這項研究能更佳了解不良的生活習慣、採取預防措施。研究還建議,治療和預防青少年頭痛需推動健康的生活習慣,如規律運動、健康食品的選擇、禁止吸菸。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