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徐風六癌纏身 後悔吸菸五十年 ( 中廣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2-08-24


資深藝人徐風現身國健局的戒菸活動呼籲民眾戒菸,徐風表示,他抽菸抽了五十年,剛開始只覺得吸菸很酷,直到健康出狀況,罹患食道癌、口腔癌、肺癌等6個癌症,才覺得非常後悔,他的兩位親弟也因為抽菸罹癌病逝,他呼籲癮君子為了家人的幸福和自己的健康,趕快戒菸。(吳霈蓁報導)

因為抽菸而先後罹患食道癌、口腔癌、2度肺癌、骨盆腔癌和氣管癌的資深藝人徐風,出席國健局戒菸記者會,徐風表示,他從國中開始抽菸,當時只認為抽菸很酷,一抽就是抽了五十年,直到健康出狀況,和二位弟弟也因為抽菸而罹癌病逝,他才開始戒菸。

徐風表示,戒菸,只要有心的人都會想戒,但是要有意志力。因為我們常常是「身陷其中不知其害」,當你知道它的害處有多嚴重多危險時,才會警愓,徐風說:「人很固執,我在這裡要好好勸告吸菸的朋友,如果你成功戒菸,我要恭禧你,你的人生從此變彩色了,但如果你還深陷其中,我希望你再深思考慮,以我的例子,你們看一看,這是真的。」

徐風表示,戒菸後才發現呼吸的空氣都是甜的,現在連聞到煙味都會怕,呼籲大家要珍惜生命、愛惜健康。


Next